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点击数:331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杨明强调,本轮巡察正值我校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将巡察工作同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同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同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立体式推进。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兼职纪检员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主持。

杨明指出,2019年上半年我校党的建设以推动巡察工作为抓手,坚持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目标一致,紧扣学校实际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有效推进;巡察工作富有成效,体现出“认真规范”“动真碰硬”“各方协作”的显著特点,实现了“共同发现问题、协同谋划举措、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发展”的巡察成效。同时,通过巡察也发现了基层党组织在工作全局、责任落实、政策执行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

杨明强调,与以往不同,今年下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和第二轮巡察工作十分特殊、意义重大,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持续创新方式方法,全力做好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要将巡察工作同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将巡察工作同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有关部署相结合,落实好上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将巡察工作同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压实“两个责任”。

杨明指出,做好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要不断夯实责任,强化监督,牢牢把握巡察工作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助推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巡察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目标要求,通力协作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突出整改落实,精准发现、精准解决巡察突出问题。围绕“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把程序和规范严起来”,在本轮巡察中,校党委特增设了专项督查组,专门负责集中开展“巡视巡察工作回头看”,坚决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杨明还就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单位和全体领导干部履行安全责任,节前开展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同志传达了江苏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咏梅同志部署了我校建立完善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协调机制与制度“废改立”有关工作,安排了2019年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会议还举行了巡察组组长授权聘任仪式。巡察一组组长、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承志,巡察二组组长、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巡察专项督查组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咏梅接受党委巡察工作聘书。

动员大会后,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根据安排,我校2019年下半年第二轮巡察工作于9月27日正式启动,将对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舞蹈学院党总支、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附中直属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开展“巡视巡察工作回头看”专项督查。根据工作方案,10月9日,巡察组将统一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