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343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会,对学校现行规章制度和部门职责集中梳理与修订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杨明强调,制度“废改立”工作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检视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制度性问题,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咏梅主持。

杨明指出,规章制度是一所大学实现科学管理、依法办学的重要依据和根本保障。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此次制度“废改立”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门研究部署。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思维,对标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变化、新要求,学深悟透本部门管理职责范围内的上级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新检视学校现行规章制度和部门管理职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科学规范,认真做好整理工作,进行分类梳理,形成修订方案,确保此次集中梳理与修订完善工作既能解决现实问题,又能管全局、管长远。

杨明强调,我校制度“废改立”工作要坚持便捷、规范的原则,以服务师生、提高时效、推进发展为目的,广泛听取基层单位和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学校职能部门要力争在年底前将继续沿用和新修订的制度汇编成册,明年在全校范围内正式印发实施,使之成为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依据和指南,切实提高学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会上,陈咏梅介绍了本次制度“废改立”工作的主要背景、基本情况、推进步骤、工作要求和有关人员安排等。她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此项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安排、提高效率,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间节点,通力合作、科学施策,坚决完成校党委交办的任务。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