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培训会

点击数:361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9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在我校演艺大楼32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纪委机关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全校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兼职监察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齐勇主持。

培训会上,陈咏梅传达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领学了《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根据培训工作安排,陈咏梅向参训学员介绍了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关情况,以及我校纪委机关内设机构改革调整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各级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选配方式和工作职责。结合我校制定的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有关规定和“四支队伍”工作职责,陈咏梅介绍了我校纪委委员的主要职责与分工情况,以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的组织配备情况和纪委机关内设机构工作职责。结合近期我校正在全力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陈咏梅勉励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尽快适应角色变化,认真学习有关制度规定,明确任务职责,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基层一线工作中发挥好党的探头哨兵作用,切实担负起为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保驾护航的政治任务。

会上,齐勇围绕印发的《南京艺术学院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手册》,详细解读了《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议事规则》《南京艺术学院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工作规定(试行)》和“四支队伍”工作职责清单等制度文件,明确了纪委委员、党总支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兼职监察员工作职责,并领学了《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严格履职尽责,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培训会,是我校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面向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召开的一次专题工作培训会,会议对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今后,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需要,继续开展各类常态化业务培训,整体提升我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加快改革后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