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多种形式持续加强纪律建设

点击数:315    发布时间:2019-11-11

近期,我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紧密围绕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种形式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纪律教育,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持续营造学校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抓住关键少数。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不断加强对学校“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纪律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宣讲暨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活动,与每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面对面谈话,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和纪律教育。通过向领导干部逐一发放《学习宣传手册》,部署完善廉政档案信息,建设“五库一平台”管理系统,为实现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和纪律建设信息化打下基础。该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采取在全校范围内“下发通知文件、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向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三种廉政提醒方式,紧盯“关键少数”,体现“严管厚爱”。11月15日,全校还将组织全校处级及以上干部赴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抓紧四支队伍。主题教育中,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为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讲“党的纪检监察工作”专题党课,并进行专门培训,阐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担当。传达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学习《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通报我省近期查处的教育领域典型案例。校纪委还印发《南京艺术学院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手册》,明确《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议事规则》《南京艺术学院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工作规定(试行)》和“四支队伍”工作职责清单。要求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严格履职尽责,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抓实日常教育。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围绕日常监督和学校工作,多场合、多途径开展纪律教育,层层传导压力,“织密”纪律网络。纪委书记为教职工党训班做《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向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对教职工宣传纪律要求。此外,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结合巡察谈话、干部调整等日常工作,深入有关二级学院进行纪律教育,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严明纪律要求。同时,全校在开展学校职能部门权力事项和规章制度大起底活动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制度“废改立”工作,推动党委不断完善制度机制,通过梳理全校制度职责和公权力事项,为下一步实现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闭环”打下基础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