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

点击数:347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15日,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组织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两批次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丰富详实的资料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查处的106起典型案件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成果是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的生动课堂在讲解员指引下,大家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深挖重点行业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8个主题展览。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贪腐案例,一段段痛彻心扉、声泪俱下的忏悔录像警示教育每位领导干部要时刻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等“七笔账”,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展厅二楼室外展览长廊,大家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典型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主题展览,引导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在反面典型与先辈先进的巨大反差中见贤思齐、防微杜渐。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此次警示教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经常“照镜子、正衣冠”,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紧绷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坚守师德红线、严守作风防线、死守法纪底线,做到廉洁从教从政,始终心存敬畏教书育人,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要带头肩负起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