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点击数:311    发布时间:2020-01-16

1月9日,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组织全校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度履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校党委书记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出席会议。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是党总支书记互相交流学习的有效平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立风清气正的政治文化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2019年是学校落实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围绕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意识,坚持不懈,做到: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好并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校制度废改立工作,提升治理能力;三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学校教育事业建设好。

会上,6位党总支书记就2019年度履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其他党总支书记书面述职。一方面着重围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介绍了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成效成果,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另一方面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了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全面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和党员执行纪律等主要情况。

7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推动党支部“提质增效”标准化建设,以“初心·使命”为主题,选取不同视角,根据所在党支部类别,理论联系实践,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开展工作交流发言,分享担任党支部书记的体会和感悟,集中反映了党支部建设好经验好做法、生动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