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本科招生工作专题培训与警示教育

点击数:431    发布时间:2020-01-16

1月6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考试面试评委培训及警示教育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办、招就处有关负责同志,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影视学院、舞蹈学院、传媒学院所有面试科目评委和工作人员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捷就本科招生校考专业面试评委工作进行培训,强调全体评委及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学校招生管理有关文件,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和工作规定,做到“择优录取,客观公正,确保安全,严守纪律”。各有关单位要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考试工作人员要规范、有序做好考务工作,坚持“以考生为本”,加强主动服务意识,确保招生考试各环节按照既定方案顺利进行。

陈咏梅结合党纪党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招生违法典型案件对评委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全体评委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制度、规定和学校通知文件,从相关案件中吸取教训,正确代表学校使用手中的“公权力”。有关学院要履职尽责,对各类评委和工作人员严管厚爱,加强监督。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将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严肃查处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并追究有关责任,确保招生考试公平公正。

1月7日,纪委办公室召开全校本科专业考试监督人员培训会。陈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介绍了本科招生监督工作整体情况,要求监督人员正确履行职责,将学校招生制度执行情况、考试秩序与组织实施情况、评委及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等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关心关注考生利益,切实做到严明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带头廉洁自律、强化监督实效。监督工作中要着力加强联动协作、主动作为,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风险、消除隐患,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共同维护学校良好形象。

培训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齐勇介绍了《监督工作方案》,并就有关监督事项做了说明。招就处处长谢景全介绍了校考有关工作安排,并就有关注意事项做了提醒。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委派监督人员、二级学院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定监督人员、校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就监督工作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