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突出八个关注 细化疫情防控监督举措

点击数:272    发布时间:2020-03-10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教育系统和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求与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日前专门下发《关于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的通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政治监督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督促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一岗双责”,净化“朋友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队伍,全面掌握师生动态,做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

《通知》提出,要盯紧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体共产党员坚决响应组织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师生员工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部门单位要确保工作到边到底,不留死角,做到值班值守、责任到人

《通知》明确,要突出关注重点,细化监督举措。聚焦“八个关注”,即关注组织领导,监督总体部署和传达上级精神、落实上级要求情况,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关注应急处置,监督制定执行方案规范、应急预案和请示报告情况,确保信息互通和扎口管理;关注重点摸排,监督疫情摸底排查,及时如实上报信息;关注防控保障,监督校园管控、卫生医疗、教学安排等工作情况;关注防疫宣教,监督宣传、教育和培训,提升宣教成效;关注舆论引导,监督舆情监测,保持正确舆论导向;关注资金使用,监督专项经费和捐助援助工作,确保专款专用;关注值班值守,监督在岗履职情况,紧急突发事项必须处置及时,并在第一时间向校党委、纪委报告。

《通知》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采取约谈、接受举报、查看台账、蹲点督查、监督专报、电话随访、听取汇报、专项督查等多种形式,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协同监督,做到信息共享、措施互补、监督协同、沟通及时,不失位、不缺位、不越位,一体推进上级精神落到实处。对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相互推诿、值班失守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玩忽职守、弄虚作假、流于形式、按照规定该报告不报告从重从快严肃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号召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学习宣传上级精神,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切实加强自身防护,有效发挥监督“前哨”哨兵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同时,公布疫情防控举报邮箱nuajw@nua.edu.cn,接受广大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履责不力等问题进行监督。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