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纪律监督提醒 体现严管厚爱

点击数:334    发布时间:2020-03-10

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紧盯上级精神和党委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严抓关键少数,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党委部署到哪、纪委监督到哪。靠前监督、注重预防多举措加强纪律监督提醒,对党员干部严管厚爱,有效杜绝了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做好开学准备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方面,下发《关于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的通知》,重点突出“八个关注”,即组织领导、应急处置、重点摸排、防控保障、防疫宣教、舆论引导、资金使用和值班值守,细化监督举措,严明纪律规矩。制定《监督工作方案》,重点聚焦“八个是否到位”,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校园进出管理健康检测和疑似病例隔离管理教学管理以及工作预案校园公共卫生防疫防控保障值班值守信息上报等八个方面同时,推动党委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形成监督合力,组织部下发《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和《致全校党员的一封信》,纪委办联合党办、教师工作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统战部下发《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努力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以及统一战线工作力量。截至2月29日,已开展校园封闭管理、在校人员管控、校园值班值守、防疫教育宣传、信息报送、留学生管控、工作预案、二级学院防疫工作、教学安排等9个专项督查。校纪委每天派人到校园一线现场督查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提出工作建议14条,督促有关负责同志牵头落实。

另一方面,定期发布纪律监督提醒通报。校纪委办公室立足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办公困难,将宣传教育与纪律监督相结合,纪委干部先学一步。主办《战“疫”纪律监督提醒通报》,及时关注中央、省委和教育主管部门信息发布,定期专题传达上级有关纪律要求及案例通报情况,以案警示、警钟长鸣,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管厚爱。截至2月29日,已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重问责典型问题、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激励奖励机制等主题发布8期。主题分别为:《战“疫”时这几类典型问题将从严从重问责!》《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疫情防控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欺骗》《打赢疫情防控战 总书记进一步指明方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激励奖励机制》《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等。并通过中层干部、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防控信息报送、兼职监察员和组织工作等6个工作群及时发布,实现了提醒全覆盖,达到了预期教育效果。同时,实行工作动态日报制度,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全面掌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截至2月29日,已形成并上报《督查组工作动态》25份,录入江苏省“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信息100余条提高了工作实效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