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题学习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确保疫情防控与全年工作“两抓两促”

点击数:227    发布时间:2020-03-10

3月4日,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学校疫情防控与师生返校工作方案。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明同志专题传达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纪委书记陈咏梅同志结合疫情防控监督情况,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与师生返校工作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这也是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疫情防控期间“两抓两促”开展工作的日常场景。

疫情发以来,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坚持第一时间内部先行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文件,靠前站位、主动作为,提前研究谋划疫情防控监督举措,通过下发通知、制定方案、通报提醒、监督检查、工作建议、问题整改等多种方式,精准监督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已形成督查工作每日动态30余份,《战“疫”纪律监督提醒通报》9期,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同时,纪委机关在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2次,研究部署全年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监督与纪检监察全年工作稳步推进。

2月24日是原定开学第一周首个工作日,纪委机关全体人员立即进入“在岗工作状态”,陈咏梅书记主持召开纪委机关视频办公会,学习传达上级纪委监委有关通知文件,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总结交流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监督任务。2月28日,陈咏梅书记主持召开纪委机关全体人员视频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中央纪委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研究部署3月份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抓严疫情防控监督、抓实各项基础工作、抓紧谋划全年工作”等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陈咏梅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委机关各内设机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责任到人,用好校院两级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织密监督网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同时,更要紧紧抓住用好开学前窗口期,组织全体人员以“建制度、搭平台、强队伍”为抓手,梳理完善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以来的有关制度规定,健全领导干部和纪检干部廉政档案,正式启用“五库一平台”信息管理系统,加强个人自身业务学习,为做好全年工作谋好开篇。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