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

点击数:303    发布时间:2021-03-25

121日,我校召开2020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全校18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李彤出席会议。

陈咏梅结合我校接受省委巡视和巡察指导督导双进驻工作情况,该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剖析较为深刻,层层传递责任,推进了制度建设、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互融合。围绕当前该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主动思考认真谋划,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推动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杨明对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政治上把好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政治上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在组织上抓好班子。贯彻落实好二级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坚持党政共同负责制,与学院行政共同负责本单位工作,重大事项要由党总支会议先行把关,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三要在事业上做好引领。紧盯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落脚点,有效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四要在改革中打好基础。加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内涵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把学术骨干培养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加强专任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将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五要在监督上扛好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校。

根据会议安排18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2020年度履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情况通过发言交流、书面汇报等形式进行现场述职。一方面重点围绕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介绍各党组织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突出成效,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另一方面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汇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全面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党员执行六大纪律接受省委巡视和巡察指导督导“双进驻”“双检阅”等工作情况。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