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两直”监督检查保障开学复工

点击数:300    发布时间:2021-03-25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监督保障学校开学复工,224日上午,由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带队,纪委办公室协同后勤保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联合行动,深入食堂、宿舍、车库、库房和有关教学单位、展演场馆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在学生宿舍,监督检查组仔细向宿舍管理员了解假期留校外国学生管理和食宿情况,与留校学生进行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学校工作方案做好学生分批返校准备,细化消毒消杀、应急演练等具体工作。在食堂、车库、库房、展演场馆等安全防范重点区域,监督检查组认真查看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环境卫生等有关情况,要求后勤保障部门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牵头落实落细重点区域消防隐患排查、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物资储备等有关工作,责任到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在教学单位,监督检查组听取介绍学生返校和教学管理具体安排,实地查看教室、琴房、练功房等管理情况和制度措施,翻阅有关台账资料,向工作人员了解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困难。

通过“四不两直”监督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校园秩序良好,为师生返校创造了有利条件。检查中,监督检查组结合存在问题,重点围绕进一步细化师生返校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学生食堂餐饮保障、教室及校园环境消毒消杀、学生宿舍及校门进出管控、校内家属区垃圾分类处理等有关方面,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教育领域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突出问题要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