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

点击数:669    发布时间:2021-03-25

31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办有关文件精神,学习省委巡视和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对贯彻好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必须严格落实的政治要求,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会要带头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巡视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研究通过了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明确了校领导责任任务分工,从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做好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及公开工作、办理问题(问责)线索、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等7个方面,对整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决定成立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党委书记杨明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同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同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同志担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常委和校领导为成员。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统筹领导和指挥调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巡视整改扎实有序开展。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开门整改,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参与整改、监督整改,形成全校一盘棋、上下一起改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做好“后半篇文章”,关键是要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巡视成效体现在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之中。要牢固树立“促发展”的工作导向,切实把做好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健全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制度体系,积极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和过硬的办学成果向省委、省委巡视组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常委同志和校领导逐一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严格服从党委的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逐条对账、逐一销号,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