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巡察整改质效评估督查

点击数:1185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监督推动省委巡视和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深化双巡整改成果运用,强化协同监督,3以来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抽调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宣传、审计部门干部,成立7个督查调研组,对十届党委第一、二轮巡察整改时间一年以上的7被巡二级院(校)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质效评估督查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

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着力破解高校纪委委员日常监督工作抓手不多难题,在巡察整改质效评估督查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中,由纪委委员担任督查调研组长,实行组长负责制,推动纪委委员更好履行监督责任。重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被巡二级院(校)党组织整改方案整改报告,通过组织自查总结、进行座谈交流、调阅有关材料深入一线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同时,深入了解二级院(校)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就开展政治监督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本次督查调研对象为电影电视学院、舞蹈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附中7二级院(校)党组织

通过督查调研,总体上看,被巡二级院(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能够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班子成员主动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带头落实整改任务。做到“五个强化”,即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切实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准师生员工思想航标;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基础性管理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实现了推动二级院(校)党的建设持续向上向好,聚力改革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督查调研组也指出了被巡二级院(校)党组织整改全面性上不够到边到底整改成效上不够深入持续破解发展难题上不够开拓创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有关具体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沟通。下一步,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向党委常委会进行专报,通报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整体情况,就存在的3个方面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协助党委监督推动被巡二级院(校)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进行再检视、再排查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主动对接高等教育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服务文化强省、制造业强省战略需要,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整改工作落脚点,持续发挥巡察助推作用。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