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383    发布时间:2021-05-14

513日,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召开纪委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围绕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入交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交流会和省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省纪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会主要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王常松书记在《群众》杂志发表文章《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新发展阶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最新党内文件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和2021年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南京地区二组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室组地”协同联动机制有关情况。

陈咏梅在讲话中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良好状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实际情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站稳人民立场,紧盯师生关切,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为师生做好事、解难事。陈咏梅指出,高校纪委要始终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围绕“摸底数、防风险、办案件、促发展”12字要求,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陈咏梅强调,要进一步聚焦精准有力监督,推动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化,结合实际摸清学校政治底数,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紧盯教育领域敏感问题、关键节点和权力事项,通过主动、精准、有效监督发现问题。将查办案件放在突出位置,用好“室组地”协同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坚决查处整治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三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通报了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巡视巡察、舆情处置等有关情况,并围绕“十四五”规划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要求,纪委机关全体人员要勇于担负“两争一前”使命,坚决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深入调查研究,严守保密纪律,强化作风、提升能力,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以积极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质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