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全面监督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数:472    发布时间:2022-01-19

按照省委部署,112日,校党委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至此,全校2021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完成。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立足职能职责,紧盯“关键少数”,采取专题学习、下发通知、列席会议、现场点评、材料报送等方式,加强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全面监督,有效推动了“聚焦主题、检视问题、强化整改”。

一是专题学习,明确监督重点。组织纪委机关干部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和上级《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工作要求。会同组织部门细化监督任务,责任到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下发通知,严肃纪律要求。制发《关于对校纪委“四种形态”处置情况作出说明的通知》,会同组织部门指导相关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就有关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说明。对于存在违纪问题的,要求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作出检讨。

三是现场监督,强化一岗双责。由校领导带队,纪委机关和组织部门干部成立督导组全程列席会议,现场点评指导。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和17个二级党组织班子及成员,认真对照剖析自身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是检查成效,归入廉政档案。重点关注班子及成员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以及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推动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班子及成员剖析材料统一归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

下一步,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有关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级班子及成员履职尽责,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切实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既“治已病”又“防未病”,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治理效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