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推动多级监管保障学生食堂“供好餐”

点击数:1368    发布时间:2022-04-02

学生食堂食品安全问题事关学生身体健康,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红线底线,容不得半点马虎。近期,针对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食堂管理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南京艺术学院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开展专项监督,通过每日巡检、听取意见、及时提醒等多种举措,推动领导检查、部门监督、师生建议等多级监管,保障学生食堂“供好餐”,筑牢学生身体健康防线。

每日巡检,强化“监督的再监督”

学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构建多层次、立体式监督网络。纪委委员带队深入食堂、超市、宿舍、留观房等重点区域,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障情况进行每日巡检,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做到底数清、责任明、信息实,切实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目前,已推动学校食堂购置测温设备,采取设置同向就座,单向人流等防控举措,保障就餐安全。

及时提醒,推动问题立行立改

3月31日,学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牵头组成督查组,对校外宿舍区学生食堂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根据现场监督发现问题,纪委办公室向学校后勤保障处下发《食堂管理工作提醒函》,列出问题清单。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学生食堂监督管理,层层压实食品安全责任,举一反三,不断规范和提升食堂管理服务水平。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有关要求,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确保校园稳定和师生健康。

座谈交流,维护学生切身利益

4月1日,学校主要领导召开学生座谈会,面对面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外宿舍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针对学生反映的食堂用餐、生活保障等方面存在问题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迅速解决学生合理诉求,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质量,畅通交流渠道,不断提升学生食堂的管理服务水平,坚决保障学生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外宿舍区管理,完善学生食堂管理服务模式,增加食堂餐饮的数量和品种,加强服务保障,配齐生活必需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6号